面条e

忽然活一下的人

向光一百里 【熙铭】

1w+一发完   救赎文学

“有你在即使身处深渊也一片光明”









01.

“疼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陈浚铭别过头,没有回答

  

  

头顶吊板式电风扇吱吱嘎嘎做响,扇叶一转一转把昏昏暗暗的灯光弄得一闪一闪,晃得他眼一直犯花

  

“说话,陈浚铭” 汪浚熙皱着眉 “我问你疼不疼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疼……” 陈浚铭怄不下去了

  

  

汪浚熙每次生气就是这种冷冰冰的语气,他不敢看他,把头低了下去,一副很委屈的样子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很害怕他生气

  

  

而汪浚熙一看陈浚铭这样就生不起气。明明就是自己做错了事,怎么还总一副委屈了他的样子?真的是拿他没办法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头抬起来,看着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陈浚铭乖乖抬起头,但是躲避着他的视线,不小心对上一闪一闪的灯光,刺得他眯了眯眼

  

  

“疼还去打架?疼不死你” 

看他这战战兢兢的样子,汪浚熙有点忍不住笑

  

  

“过来,给你上药”

  


果然怎么也舍不得对他生气

  

“打算说了吗?”

 汪浚熙收拾好药箱,倚在桌边附身看着陈浚铭,旧木制桌微微地斜起弧度,发出一声响  “为什么打架,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 

“他们说你了” 陈浚铭皱皱鼻子,依旧回避视线

  

  

“说我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说你……说你不好的话”

 陈浚铭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脑海又浮现发生在今天中午的事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  

“长得好有什么用?没妈的种都不知道是谁生的 ……“

  

“也不知道这野种一天到晚板着个脸在拽个什么劲……”  

  

“听说他爸去城里了,扔下他一个人在这”

  


  

“嗷,原来是爸也不要啊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



  

然后就是一阵笑声扎进陈浚铭的心里

  

  

他在转角处听得一清二楚

  

  

这些秽语向陈浚铭重重压来,在他心里深深镶嵌住,听不懂为什么这些人要对一个素不来往的人说出这么恶劣的话,充满这么大的恶意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们给我住口”

陈浚铭冲上去,一拳抡在其中一个人脸的上,几个人立马撕扯在了一起

  

  

拳脚相向间他的怒火更烈了,只觉得全身像被无数跟灼红的铁丝扎刺,但他感觉不到拳头落在皮肉上的疼痛,他只感觉心在刺痛

  

  

委屈…他替汪浚熙觉得委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他只想这些话他的汪浚熙哥哥一辈子也不会听到,谁也不能说他的一句不好,他不允许任何人说他的不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混乱中他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喊老师,又听到有人在尖叫“血!好多血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出血了…还出了很多

会疼……

  





  

再后来迷迷糊糊就被别人拉开了,他全然不觉得后悔,只后悔没多打两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汪浚熙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听到了些什么

  

  

“浚铭,你听着,我从不在意这些话,你也不要去在意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思绪被拉回,陈浚铭只怔怔地点了点头

  

  

汪浚熙叹了口气,走到他身边坐下,把他搂在怀里揉了揉他的后脑勺

  

  

“别人的思想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,而且我也从来不觉得生活不幸福,真的 ”他把陈浚铭的脸捧住,让他转过来正对着自己的眼睛,话说得真诚

  

  

“听话,在学校好好学习,我们要一起考去北京”

  

  

陈浚铭抬起头,眼底已经泛着泪光了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我听话,哥你也要听话好好高考,一起去北京,去大城市,气死他们!”

  

  

汪浚熙听到他最后一句话忍不住嗤地笑出来,果然还是个小心眼的小孩

  


这个时代,有人住高楼,有人住阴沟,有人光万丈,有人一身锈,他们只不过是向往光罢了,向往一束能透过破烂老式居民楼洒到少年身上的光

  


对这样单纯的少年来说,一句一起去追光,就是还懵懂却最美好的告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2.  

处理好伤口后,陈浚铭回到学校上晚自习




放下笔看向窗外,人坐在教室里,脑子却满世界跑,对面高三教学楼在上课,而他们高一晚修是上自习课




汪浚熙的成绩很好,是常年在光荣榜第一个的,陈浚铭成绩也好,他聪明,脑子也转的快,但是贪玩爱闹腾,从小就是汪浚熙管着他学习,每次放学后他向妈妈扔下一句“我去找邻居哥哥写作业啦”就跑出去




汪浚熙的家境确实向那些说闲话的人说的一样,母亲生下他就走了,而父亲爱赌,把他和年纪大了的爷爷一起留在了小县城,一并留下的还有一笔债款,再也没回过家




所以汪浚熙懂事得很早,对邻居家这个总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弟弟也很照顾,他性格孤僻,而陈浚铭是他唯一的朋友




像陈浚铭这样热烈的人是不喜欢被管束的,但是无论汪浚熙说什么他都听




对汪浚熙是什么感情他一直都不明白,真的只是把他当做哥哥吗?




陈浚铭总觉得是不止的,而这超出界限以外的感情是什么呢?不明白……陈浚铭只把这归咎于是依赖



应该吧…应该是依赖吧……









晚三下课了



陈浚铭扣好笔帽,拿起书包准备回家,忽然就被班主任给叫住了



“陈浚铭,来我办公室一趟”



他深吸一口气,这句话不管是对好学生还是坏学生都无疑是最可怕的



“老师?找我什么事?”其实他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今天中午打架的事



“小铭啊,你知道老师和学校都是很器重你的,你是个聪明孩子,不能被别人影响去做这种违反校级的事情,你是大家的榜样是学校的荣耀,但你要沉得下心,不能……”



陈浚铭垂着头盯鞋尖,一边点头,一边应声,但是他不后悔,就算再来他也还是会动手让那些人闭嘴




“最近学习情况怎么样?”班主任话锋一转寒暄起他的学习来



“嗯,还可以吧”  中规中矩的回答,总能快点放他走了吧



“还可以就好,那个省里的优生选拔考日子也不远了,还是那句话,你是学校的荣耀,而且如果通过选拔考那是等于已经迈过高考半步了,所以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,早点回去休息吧”

班主任挥挥手意示他离开








终于讲完了,陈浚铭心里暗暗抱怨一句,拎起书包往外走



楼道里昏暗,高三要加一节晚自习所以还没放学,他们教室里的光印在这边的走廊上,可还是很暗,陈浚铭轻咳一声让声控灯亮起来



反正已经够迟了,不如慢悠悠地下楼等着汪浚熙下课和他一起走






老师说的优生选拔他从初中就知道这个考试了



当时的汪浚熙在上高一,他也是学校非常器重的能有资格参考的尖子生



他和陈浚铭说过,这个考试是市里组织的选拔赛,全市最优秀的考生都会参加,前50名会转到市重点高中组成一个特强班,进了这里就相当于是985保底



汪浚熙向往远方,在桃江这样一个小县城里,最高的楼也不超过20层,他想去北京想去上海想去香港,其实具体是哪也无所谓,他就是想离开这个让他的童年全是阴影的地方



所以他每天很努力地学,就是想要上个好大学



初二的陈浚铭不懂这么多,他只知道汪浚熙哥哥去哪,他也要去哪,所以他也要好好学




但是后来,汪浚熙放弃了他的参考资格,原因还是因为家庭




如果去了省重点,那么他在现在学校的学费补贴就没有了,而且省城里的消费水平也高,也许这对其他人来说只是省省钱的事,可这对家里只有爷爷微薄收入支撑的汪浚熙来说,这根本就是不现实的








选拔考那天,汪浚熙没去,一个人呆在天台上看云,他努力了好久向往了好久,真的很难做到依然懂事地笑着说没关系



陈浚铭跟到天台,轻轻走过去环住汪浚熙的腰,他不懂该怎么安慰,只说了一句



“没事,还有高考呢”



汪浚熙没有回答,他只是静静地俯瞰着小县城,他很难说出对这里的感情,并没有那种对家乡由心而生的喜爱



他只想离开这里,他曾经很自信地觉得自己可以靠优越的成绩离开这里,可羁绊太多了,他好像是注定要背留在这里的



隐隐从脚下传来汽笛的声音,陈浚铭低头往下看,水泥路纵横在楼道之间,路上稀稀散散地开着几个摊子,盛夏的烈阳晒的人眼前晃晃,一切事物都像被洗净了般,刺眼得过分




一股干燥的热风吹来,感觉要窒息




“哥…还有高考呢…”陈浚铭又说了一遍




那一天的心情陈浚铭到现在都记忆犹新



三十度的炽热空气灼得陈浚铭像被火烧一样疼,可是心里却地压抑感却充斥到了极点



选拔考对于陈浚铭来说不止是一次决定未来的考试,那是他哥不得不放弃的,在他心里还有另一种类似于约定和安慰的意义,所以他很珍惜这次机会













03.

走到高三教学楼前顿步,抬起手看了眼表



嗯…只有两分钟了…… 他跨上台阶站到高的地方,等着汪浚熙放学



下课铃响,刚刚还静得瘆人的教学楼涌出了许多人,汪浚熙身材高挑,陈浚铭一眼就看到了他,于是跳下台阶走向人群向他挤过去



“哥!”陈浚铭拍了下汪浚熙的肩膀,汪浚熙回过头,看清了是谁以后很惊讶



“这么晚?怎么还在学校?”周围人太多太噪杂,汪浚熙贴着陈浚铭的耳朵问他



“那还问?特意等你的呗” 陈浚铭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耳朵,对他露出了一个调侃的笑容,净胡说八道



汪浚熙也笑了,他转过头拉住陈浚铭的衣袖,带着他穿过人群穿过噪杂到了校外的小路,这条路顺着一条河,路灯的光映在河面上反射出星星点点的波光,他们就这么沿着河走下去…








“哥,你不回家吗?” 这不是回家的路,沿着河再走下去就走出县城中心了,是一片小林子,是他们小时候常常去玩的地方



汪浚熙还是拉着陈浚铭的衣袖,带着他往前走,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走到水泥路已经到头,脚下踩着泥土和草地 “心情不太好,带你来个地方”



陈浚铭猜对了,这就是他们小时候常来玩的地方,不过自从汪浚熙上了初三以后就再也没来过了。他其实总惦念着可以一起再来走一走,没想到汪浚熙也还记得







夜晚的凉风穿过树林,惹得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响



陈浚铭从来没有在夜晚来过这里,被黑夜笼住的林子静谧得像画,让陈浚铭不由地想起了梵高的《星月夜》



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清香,全然没有了夏天的燥热,耳朵里回响着沙沙的树叶声和尖锐的蝉鸣声,可陈浚铭却觉得整个世界已经静得只剩下他和汪浚熙的感觉



陈浚铭把袖子从汪浚熙手里挣开,想看着他的脸,借着从树梢透下的月光,他看见汪浚熙那双快要将温柔溢出的双眼



简直是美好到不像话,陈浚铭只记得全身酥软,仿佛要醉在这夜色里







“ 浚铭 ”  汪浚熙走到池塘边,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



这片池塘陈浚铭记得可清楚了,冬天他们两个溜出来玩雪,看见池塘结了冰,陈浚铭高兴地拉着汪浚熙的手直甩,汪浚熙还没来得及拦他,他就一脚踩到冰上去,果然冰“啪嚓”一下碎了,幸好池水浅,不然陈浚铭很有可能已经快进一生了



“浚铭,你还记得有一次冬天……”



“别说了别说了,记得可清清楚楚,回家以后差点没被我妈打死” 他光是想想都屁股疼



汪浚熙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子嘴角忍不住地上扬,伸出手揉了揉陈浚铭的头发



陈浚铭地望着被风吹得一漾一漾的水面出神,他好喜欢现在这种安静舒服的感觉,不用想着考试,不用想着未来,只要想着汪浚熙,只想要和汪浚熙



“哥…”



“嗯?”



“我好喜欢这样吹风”  陈浚铭闭着眼享受一阵阵佛上肌肤的凉意



“我也喜欢”



“哥…”



“嗯”汪浚熙耐心答应他,看他的目光满是宠溺



陈浚铭顿了顿



“我有话想对你说 ” 这句话说出口时陈浚铭的心底忽然发慌,他知道自己会说什么,可他慌到不清楚自己该说什么,神经高度紧绷,他承认了一件他早就意识到了的事情——



他对汪浚熙从来就不止是依赖




“你说,我听着呢” 汪浚熙的声音还是那样淡淡的,却惹人心乱



“哥,我想说…我发现我好像”  喜欢你……

陈浚铭抬头对上汪浚熙视线的那一刻,终究还是没说出口



不是对朋友的喜欢,不是对哥哥的喜欢,而是一种叫做爱情的喜欢,正是因为如此,所以才是他无法说出口的喜欢




“你发现什么?” 

见陈浚铭迟迟不开口,汪浚熙凑向他,离他更近一些



“也没什么” 陈浚铭后退一步,拉远了距离 “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冷,我们回去吧”





违心的话说出口,陈浚铭把目光挪向别处,不敢再看汪浚熙的眼睛



那双眼睛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可/卡/因,总是诱得他做一些神志皆失的事,比如那就差点就说出口的表白,陈浚铭努力让意志从朦胧中抽离,还是把喜欢好好藏着吧,好好藏着…





这晚风兴许是把他吹得有些醉了…













04.

汪浚熙和陈浚铭都没想到,那天晚上的独处已经成为他们后来的时间里相处最长的时光



高三到校时间又提前,放学时间又推迟,中晚饭也不能回家吃,陈浚铭除了在食堂以外就没见到过汪浚熙的影子了。而陈浚铭也在忙着选拔考,下课了也待在座位上写题




时间似乎怎么都不够用,汪浚熙看着黑板上渐渐变小的倒计时数字,心里一紧


明天就是模考,不过他已经对考试习以为常了,紧张倒是不紧张,就是有点累……



“不知道陈浚铭现在在干什么,高考那天也是陈浚铭选拔考的日子,他应该在好好准备考试吧,明天高一不是放假嘛,嘱咐他去我家拿资料看看”


那资料是当时汪浚熙自己准备选拔考的时候整理的,他一直都留着没有扔,打算让陈浚铭拿去复习复习






好不容易放假,陈浚铭睡饱了才起床,伸个懒腰揉揉眼睛,顺手拿起手机发现汪浚熙给他发了微信。好家伙……瞬间清醒



“浚铭,跟你说的资料我放我房间的书桌上了”


“白封皮那本,起床了就去拿来看”


“我今天模考”



好嘛……兴致忽然就减了几分……发信息的时间是早上六点,那现在几点了?


………十点半



陈浚铭赶紧换好衣服去洗漱,一边穿鞋一边找钥匙,不得不感叹自己真能睡。出发前看了眼桌上的早饭,决定还是先去拿书再说






到了汪浚熙家门口,陈浚铭敲了敲门



虽然有他家的钥匙,但还是要先敲敲门,因为一般只有汪爷爷一个人在家,怕突然开门会吓到他老人家



敲完门陈浚铭静静等了几秒,没有听到房间里有动静



“爷爷,在家吗?我是小铭 ”



再拍拍门,可还是没有人回应,陈浚铭拿出钥匙开门,把门一推开就看见汪爷爷正躺在客厅的地上



他的心脏差点从嗓子眼跳出来,手里的钥匙被一把甩在地上



“爷爷!怎么了?你听的到吗?”



陈浚铭几乎是扑过去的,他跪坐在地上,手僵在半空中不敢动弹,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,把手指伸到人中探气息,还有呼吸!



他心里顿然颤了颤,哆嗦着摸出手机打120








陈浚铭坐在急诊室门口,眼神失焦盯着地面,他出了一身冷汗,脑海里全是汪爷爷倒在地上脸唇发白的模样


他被吓到仿佛灵魂出了窍,整个人到现在都是恍恍惚惚的,他第一次感觉到死亡近到就在自己眼前,一伸手就能触碰到




“陈浚铭!”


听见这声音陈浚铭瞬间安了心,紧绷了一下午的神经终于稍稍松懈,他抬头看见眼前急忙赶来的汪浚熙才想起来现在应该好晚了,模考都结束了


汪浚熙终于来了……




“哥…” 陈浚铭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染上了哭腔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



他害怕…如果爷爷真的出了什么事,那汪浚熙该怎么办?那是唯一在他身边陪伴他的亲人,他该会有多伤心啊,他好害怕汪浚熙伤心,越想心越疼,牵住汪浚熙的手一把将他拉入自己怀里,一下一下地轻拍他的背



汪浚熙比陈浚铭高了大半个头,整个人弓着腰将脸埋在陈浚铭的颈间



他刚考完试就被通知来了医院,跑来的路上他的腿一下一下地发软,从医院门口到病房的距离明明不远,他却感觉像是长到没有尽头,怎么走也走不到头



他奋力地跑,直到在病房门口见到陈浚铭的那一刻,心里的焦虑急切和阴郁兀的散开



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,只是静静地靠在陈浚铭怀里,感受着他用手轻抚他,心里不由得泛起一阵难受,听着陈浚铭用他青涩但是真诚的安慰





“没事的没事的”



“爷爷会好的”



“汪浚熙”



“会好的…哥,信我……”





嗯,信你


他真的太累了,累到不想再花费精力组织语言,累到想一直这么任由陈浚铭抱着他














05.

俩个人在急诊室门口等了近两个小时,医生说没有了生命危险,但是情况并不乐观,要先住院观察



等他们安顿好爷爷办好手续之后已经差不多十点了,回家的公交车早就没有了,陈浚铭说那就走路回去,顺便散散心



对于桃江这样一个小县城来说,这个点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只有一些正在收摊的夜宵店



除了烧烤铁架收进货车发出的碰撞声,就只剩下两个少年的脚步声


陈浚铭抬头看月亮,汪浚熙低头看路





陈浚铭走着走着发现身后的汪浚熙好像停下来了,正欲回头看,却被一把拉进了一个温热的胸膛


他整个人怔了一下,随即轻轻拍拍汪浚熙的背,下意识地安慰他




“浚铭,今天真的,很谢谢你” 如果不是陈浚铭,他可能已经失去了爷爷,失去了世界上唯一关心他的亲人



“别说谢谢,我们也是一家人”陈浚铭抬头看着他的眼睛,用极其认真的口吻告诉他,我们是一家人

仿佛要将心都掏出来给他看,他真的很想让汪浚熙知道,还有人在关心他还有人爱他



汪浚熙的眼眶有些泛红,路灯的光刺眼,刺眼到要流眼泪出来





“哥,你模考怎么样” 陈浚铭很合时宜地转了话题,半开玩笑的口吻说 “有没有增加你考上北京的信心,嗯?”



话说出口,可汪浚熙却没有回应。平时的汪浚熙一定会一脸臭屁地说肯定能考上北京,然后再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让陈浚铭也好好学习



可是今天汪浚熙却什么也没说



“哥……哥?” 陈浚铭有些纳闷又有些慌乱 “考得不好吗?模考而已,不好就不……”



“浚铭”


汪浚熙把下巴抵在陈浚铭头顶,嗓子沙哑着念他的名字,把他搂得更紧了



“嗯?”



“我不去北京了” 汪浚熙的声音很平静,像他以往说任何一句话的语气轻飘飘没有重量,却像千斤重的巨石轰地撞在陈浚铭心里



陈浚铭推开汪浚熙,一脸诧异的神情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怪事,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过糊涂了还在梦里没有醒,这怎么会是汪浚熙说的话
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啊,哥?”话说出口陈浚铭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



他又向后退了几步,汪浚熙的身影挡住了路灯的光,他后退想让灯光照到自己脸上,让自己清醒一点,今天一件接一件的事都得让他的脑子要乱炸了



“浚铭” 

汪浚熙又靠近几步,黑暗重新覆在陈浚铭脸上 “我想在市里离家近的地方读大学”



“那你不想去北京了吗?”

我和你一直以来的约定,我们努力了这么久的约定



“爷爷年纪大了,自己都照顾不好,我一直都不放心他一个人,现在他又病了,我不能走远了,我离不开这的”


浚铭…我去不了北京,我离不开这里……



“爷爷…爷爷我们可以帮忙照顾的,爸爸妈妈可以抽时间去照顾爷爷的!” 话说得陈浚铭自己都觉得无理取闹,他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安慰汪浚熙了



汪浚熙手轻捧住陈浚铭的脸,大拇指腹擦了擦他的眼角 “我从小是爷爷一个人带大的,在他需要我的时候在他身边是我的义务,不是叔叔阿姨的义务,我知道你们都对我很好,我都能感觉到,但我不应该麻烦你们的,知道吗?



汪浚熙深吸一口气接着说 “但是你一定要好好考选拔考,好好读书,去大城市上好大学,好不好?”



陈浚铭摇摇头,偏开了汪浚熙的手



他想到了两年前。汪浚熙没有参加选拔考,他说让陈浚铭好好考,现在汪浚熙不能去更好的地方读大学,他还是那样说让陈浚铭好好读


可他不想……他不喜欢学习,极其厌恶任何被管束的事情,他只想和汪浚熙一直在一起,他这么努力赶上的汪浚熙,现在却要停在原地




又是那样的感觉,又是和那天在天台一样的感觉,皮肤的温度炽热而心却冰到了极点,压抑到像被冻住,压抑到像无法呼吸




“哥…我们还是要一起去上大学,一起去北京好不好?”


 陈浚铭再抬头看向汪浚熙时,眼里已经含着星星点点的水光




这天晚上月亮很亮,星星也很多,可这都不够照亮少年的未来,漆黑一片像没有出口,只能停在原地不敢前进














06.


高考的这一天是雨天



“排队上车啊,别挤别挤,今天下了雨,要我说啊这是吉兆哈,洗掉紧张洗掉霉运,都给我好好考!”班主任一边招呼大家上车一边给大家打气


汪浚熙走在最后一个,上车之前再最后回头望了一眼,雨细密得像一张网纱,让他眼前朦朦胧胧





陈浚铭正坐在教室窗口看着操场上陆续上车的人,轻易找到了站在队伍最后一个的汪浚熙


他没有去当面送他,只是在远处静静看着他走,在心里默念着汪浚熙加油,这样也算给他加油了吧,偷偷地加油




上车前一刻汪浚熙忽然回过头,陈浚铭的心也跟着顿然一颤,目及之处仿佛开启了慢镜头。雨悬在空中,雨声也停止,而那仅仅只是一瞬间汪浚熙就转回头上了车


他只是无意间回头而已



陈浚铭的心里莫名空落落的,他一直看直看着窗外,直到最后一辆送考车离开,直到原来吵嚷的操场静得只剩下雨声









最后一堂考试收卷的时候,一种三年终于熬出头的感叹冲进汪浚熙大脑,手上放下的不是笔,而是一道禁锢已久的咒枷



接连下了两天的雨正好在第三天转晴


汪浚熙走出考场看见正当当挂在天空的太阳,耀眼的阳光刺得他微微抬手挡了挡



考试发挥得很好,比前几次模考都要好,虽然在十八线市里读个大学完全不需要这么高的分数,但汪浚熙实在用这种方式对他三年的努力画上句号




他想起选拔考还没有结束,他赶紧整理好东西第一个冲上送考车,想在陈浚铭一出考场就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从那天以后他们一直没再说过话,他不想让小孩以为他们是吵架了



再想到陈浚铭去市里读书后就很少能见到他了,必须得趁现在好好抱抱














07.

陈浚铭坐在房间里,手机屏幕亮着,界面是和汪浚熙的微信聊天



他想发信息祝汪浚熙毕业快乐,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…他根本没有去考选拔考


这是他想了很久的决定,他不去市里读书,父母就不用陪读经济负担也小,可以在汪浚熙大学四年里帮忙照顾汪爷爷,而自己也可以抽空帮忙


他没有事先和汪浚熙说,他知道汪浚熙肯定会不同意的





他在心里反复斟酌措辞,一阵开门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打散



再回神时,手已经被攥在汪浚熙的手里,汪浚熙一句话不说,也没有回头,拉着陈浚铭走出房间走上楼梯,一直走到天台



陈浚铭只能看见汪浚熙的侧脸,只是一个侧脸就让他慌了神,他知道汪浚熙已经气到了极点,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



手被攥得生疼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让汪浚熙停下来,刚刚才组织好的语言全被冷着脸出现在他眼前的汪浚熙全部清零



楼道有些昏暗,天台的门敞着,有光照过来洒在汪浚熙脸上





“说说吧,陈浚铭”



汪浚熙松开陈浚铭的手,眉头锁成一道 


“我在等你,我以为你会从考场跑出来告诉我你考得多么好,我等到所有人都走了,又对着考生表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,生怕是我看漏了你……” 


汪浚熙顿了顿


“所以……告诉我为什么你没有去考啊,嗯?”



天台的风刮得很大,陈浚铭没有说话,整个世界就只剩下风声,在耳边肆虐



这样的沉默延续了半分钟,陈浚铭才开口“我们说过会一直一起的……你不去外面读大学,那我也不去外面读高中了,我不想去……”

……我只想和你一起的



“陈浚铭,你这是在拿你的前途胡闹!”


汪浚熙气到耳尖通红  


“我没爸没妈管,但是我爸的债爷爷的病都需要我来管,我没有办法只向着未来和理想,我有梦想想实现,但同样也有现实要面对,知道吗浚铭?”



陈浚铭向前将目光贴近汪浚熙的脸,眼里含着泪光连连摇头,他不希望听到汪浚熙这样说自己,他最害怕汪浚熙自己说自己不好



汪浚熙退后避开了陈浚铭的目光,转过身离开 


“不要拿你的前途来陪我”


他已经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激动到无法面对满眼含泪的陈浚铭,他从来都最不忍心看到陈浚铭哭,只是一眼就能让他慌神,在他转身迈步那一刻,心仿佛被绞碎般疼



他唯一希望的只有陈浚铭能好好学习,好好实现理想,好好生活,只要陈浚铭好好的,他的遗憾也不再遗憾





陈浚铭从来都把汪浚熙当作自己的光,殊不知他才是汪浚熙的太阳















08.

陈浚铭回家后就一头栽在床上,一躺不知道躺了多久,脑子一直浮现着和汪浚熙的对话



他明白汪浚熙只是不希望因为他而让自己对未来前途抱无所谓态度,但他还是觉得好委屈……



这是汪浚熙从小到大第一次这样吼他,陈

浚铭委屈得心像在滴血


但这委屈里还有一部分是替汪浚熙,他从不允许别人说他哥半句的不好,可“没爸没妈管”的字眼却从汪浚熙的嘴里说出来了,陈浚铭觉得钻心的疼






他从床上爬起来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躺了多久,窗外的夜色已经很深了,月亮嵌在夜幕亮堂堂



他轻手轻脚离开家,掏出了汪浚熙家的钥匙,蹲在地上从门缝里看见他家已经熄了灯,轻轻打开了门走进去



客厅里漆黑一片,陈浚铭觉得背脊发凉,沿着墙摸索到汪浚熙房间门口,门是半敞开的,里面透出一点微微的台灯光


陈浚铭忽然有些心虚了……




他从门缝往里看,看见汪浚熙已经躺在床上背对着门口,他深吸一口气,从敞开的缝隙夹进去,蹑手蹑脚走到汪浚熙床边



“哥,你睡了吗?”话刚说出口陈浚铭慌忙捂住嘴,仔细想想也太吓人了,大晚上忽然闯进一个人问自己睡没睡


但是汪浚熙没有任何反应


陈浚铭又挪近一些,靠着床边坐下,他看见汪浚熙的睫毛微颤,知道他还没睡着



“哥…我知道你生气,但是我,我真的不是在胡闹…” 

陈浚铭又开始对该说什么话而不知所措,他好像隐约看见汪浚熙轻抖了一下,估计是被自己好笑到了



“我和爸妈商量过的,他们也希望可以帮你照顾爷爷,你千万不要觉得这是添麻烦,从小也是你在帮忙照顾我,我们都是把你和汪爷爷当成一家人的” 



陈浚铭轻声说着,语气却是无比真诚,仿佛想将真心都掏出来




“哥…我错了哥…” 


再一开口还是那副熟练的委屈语气


“我不应该什么都不说就不去考试了,我没有在拿我的前途开玩笑,我知道你把我的未来看得很重要,但是你的未来你的理想也同样对我很重要……”




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一把搂在了怀里


陈浚铭身体直直地僵住,直到独属于汪浚熙的味道传到他鼻息的那一刻,他的身体忽然温暖下来,不再用力支撑而是将全部重量靠在汪浚熙的怀抱里




“浚铭…”


 眼前的人的声音传进耳朵,苏苏的,带着一些刚离开被窝的慵懒感,像有魔力一样把陈浚铭的大脑麻痹住


“我真的…很感动”




陈浚铭只感觉身体软的好像无法动弹,整个人绵绵地窝在汪浚熙身上



他极其用力地稍稍挣出汪浚熙的怀抱,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对着自己 “哥,你志愿好好填北京,我还有高考呢,我们还是要一起去大城市,还是要一直在一起的……好不好?”




还有高考……

无论是自己放弃选拔考,还是陈浚铭放弃选拔考,一直都是陈浚铭在安慰他




汪浚熙心里不由得泛起一阵暖意,看着陈浚铭亮晶晶的眼睛,他的心化成了一滩水



“好,会一直和小铭在一起”







陈浚铭就是汪浚熙的太阳,有陈浚铭在的地方,阳光总会偏心地只洒在汪浚熙身上















End.
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


感谢观看,喜欢的话点赞推荐支持一下吧!








评论(211)

热度(2265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